疑因附近化工廠化學物質泄漏,昨天上午,懷寧縣一公司部分員工出現頭暈、胸悶等身體不適癥狀,陸續前往懷寧縣醫院檢查,截至目前,尚有8人留院觀察或治療,癥狀輕微者經治療後已陸續離院。
  據瞭解,發生化學物質泄漏的企業是該縣安慶豐源化工有限公司,發生泄漏時該公司處於停產狀態,而員工出現身體不適癥狀的公司距上述公司直線距離只有數十米。
  情況發生後,懷寧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立即成立了以縣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的安慶豐源化工有限公司氣體泄漏事件處置工作領導小組,並於8日上午召開專題會議,強調要本著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科學應對,及時處置,全力以赴做好四個方面工作:一是根據專家意見,立即邀請有資質的企業,嚴格按照廢棄危險化學品處置要求,於11月9日前對釜內現存原料進行安全轉移,處置期間由縣政府領導現場指揮,相關部門通力配合,並做好應急預案;二是縣環保部門對廠區及周邊環境進行24小時監測,直至整個處置工作全面結束;三是縣衛生部門要做好已入院人員的觀察治療工作,查明病因,全力診治;四是認真吸取教訓,舉一反三,縣安監、環保等部門要立即對全縣相關企業開展一次安全隱患大排查,堅決消除安全隱患。
  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喬劍)  (原標題:懷寧一化工廠發生泄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