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石家莊12月26日電(記者 範世輝)12月26日,年產20萬輛汽車的北汽集團黃驊產業基地項目一期建設宣告竣工。上午11時18分,一輛嶄新的汽車緩緩駛下總裝生產線,宣告北汽“黃驊製造”正式誕生。
      當日,北汽集團華北(黃驊)汽車產業基地一期項目竣工暨生產啟動儀式在黃驊經濟開發區舉行。北汽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受到土地、資源等條件限制,北汽集團3年前決定在河北黃驊建立汽車產業基地,將旗下北京汽車製造廠有限公司產能全部移至黃驊。這個基地占地3552畝,總投資100億元,分兩期建設。一期投資50億元,設計年產整車20萬輛;2015年二期建設完成後,年生產能力達40萬輛。
      “年產40萬輛意味著每天有1000多輛整車出廠,相當一部分要通過黃驊港銷往國外,預計每年出口量超過1萬輛。”北汽集團黃驊汽車產業基地副總指揮陶德權說。
      北汽集團華北(黃驊)汽車產業基地是北汽集團在華北地區最重要的綜合性汽車產業基地,集自主品牌整車生產基地、越野車生產基地、商用車生產基地、出口改裝及轉包基地、零部件生產基地、整零物流基地、研發試制基地、汽車及零部件貿易基地於一體。“這裡主要生產微卡、輕卡、中重卡、越野車、輕型客車、微型客車等乘用車及相關配套零部件,全部建成後,年銷售收入可達400億元。”北汽集團副總經理、北京汽車製造廠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江說。
      北汽集團是世界500強企業,中國五大汽車集團之一,主要從事整車製造、零部件製造、汽車服務貿易、研發、教育和投融資等業務。北京汽車製造廠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上世紀50年代成立的北京汽車製造廠,其自主研發的BJ212越野車曾風靡中國,被不少業內人士稱為中國越野車的鼻祖。  (原標題:"北汽"部分產能移師河北 首輛"黃驊造"汽車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