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某
  央廣網廣州2月22日消息(記者周羽)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從昨天上午到現在,估計很多廣州市民會有些不安。因為昨天上午,廣州市腦科醫院舉行新聞發佈會說,20號,也就是前天上午,該院的精神病人王某在接受檢查時趁醫護人員不備逃脫了。這名病人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伴有衝動傷人等行為與危險。
  而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廣州警方通報,逃脫的病患曾於去年在增城涉嫌一起故意傷害致死的凶案,被警方抓捕後送院治療。
  20號上午9時40分許,王某在兩名護士的陪同下去做檢查,在護士與護理人員交接時,王某逃走。醫院門口的監控錄像顯示,王某將自己的病號服脫下拿在手裡,混在幾名家屬中間離開了醫院,沒有被保安發現。院方稱,按照相關規定,精神病患在院內活動是受到管理的。廣州市腦科醫院醫務科科長郭建雄:
  郭建雄:現在精神病人住院有幾種情況,第一個是自願住院的患者,自願住院的患者主要是可以按自己的意願可以院內、院外活動這是可以,還有一部分是非自願的患者,如果在監護人辦理了請假手續在院內院外都可以活動。穿著病號服在院內是可以活動的。穿著病號服離開醫院,原則上保安會過問,我們有個憑條,他要離開醫院要辦理請假手續的。
  廣州市腦科醫院情感障礙科主任苗國棟介紹,經過醫院治療,王某病情改善,住院期間未發生攻擊和傷害行為,能夠與其他病人建立較好的人際關係,不久前醫院已將其從一級護理降為二級護理。但是,離開醫院後,這名病患是否會再傷人,院方坦言,不能預測。
  苗國棟:不可預測,但是理論上說,病人在目前狀態下,他自己認定自己是海南省的高級間諜,來卧底的,一旦他自己妄想這個有干擾他的卧底活動,才有可能有危害行為,否則他是按照他自己的邏輯來做事的。
  目前,廣州市公安局等多個廣州市政務賬號都在網絡上發佈了追蹤嫌疑人王某的信息,並且配發了照片。警方表示,已加強巡邏盤查,加強沿線周邊學校等重點場所安全防範,全力追蹤嫌疑人。關於事件的最新進展,記者周羽將作出介紹:
  截至目前,警方還沒有找到王某。據瞭解,對於精神病人的出逃,最擔心的是孩子的家長。這個消息一齣,廣州幼兒園和小學孩子的家長都是通過電話、短信、網絡還有QQ群等方式互相轉告,提醒大家要註意自己的孩子。廣州市教育局相關人士也表示,已通過安全短信平臺向全市的3000多所中小學和幼兒園群發短信,要求學校加強安保的力量做好防範措施。記者採訪的幾家幼兒園小學和中學校方都表示,他們已經加強了保衛。這樣的事情在國內外都有發生過,以前在醫院也發生過,不過身帶刑事案件的病人的走脫還是第一個。
  目前警方是通過治安、刑警、便衣、特警和各個派出所加強了巡邏排查。患者是短頭髮,身穿著病號服,裡面穿一件淺色上衣、深色褲子和一雙拖鞋,如果市民發現了相關的線索,一定要及時的撥打報警電話。另外,王某患有偏執型的精神分裂症,有妄想的情況,他認定自己是海南省的高級間諜,所以有可能會為了他妄想中的一些所謂中央的指示,他回到海南去或者是回到他比較熟悉的廣州增城,他在增城流浪時間是最長的,不過無論在哪裡,市民如果是真的遇到他的話不要過的分緊張恐慌,最重要的是不要和他正面衝突。
(原標題:廣州精神病殺人嫌犯逃離醫院 妄想自己為卧底間諜)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