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依法收繳了21把日式管制刀具。
  COSPLAY是指利用服裝、飾品、道具以及化妝來扮演動漫作品、游戲中的角色,在很多潮男潮女中流行。南京一家動漫用品店,為了使COSPLAY愛好者扮演的角色更逼真一些,竟然用金屬砍刀作為動漫用具銷售。近日,南京公安分局光華路派出所接到市民舉報後,對該動漫用品店進行了查處,收繳了21把日式管制刀具。
  前不久,光華路派出所接到舉報,稱在轄區一家百貨大市場里,有人賣起管制刀具,而且出入其中的很多人造型誇張,懷疑其中有不法買賣。接到舉報,光華路派出所立即組織了多名便衣隊員對該商鋪進行調查。經過蹲守,便衣民警發現,該商鋪是一家銷售動漫用品的專賣店,裡面有各種動漫、游戲商品。而出入商鋪的人員,有不少是COSPLAY愛好者,他們有時會裝扮成動漫人物,直接到店鋪購買商品。經過對進出該商鋪的顧客詢問,民警得知,有不少動漫人物都是武士、戰士等,他們通常都配有武器,而該店為了讓愛好者裝扮得更逼真,確實在銷售一些金屬材質的刀具。掌握情況後,民警迅速對該商鋪進行了查處,當場從店內查獲疑似管制刀具30把,經過相關部門的鑒定,其中21把日式刀具屬於管制刀具。
  面對這樣的結果,店主也覺得很冤枉,他表示,店鋪內銷售的刀具都是從“正規廠家”批發來的,因為他知道這些東西可能是管制刀具,還特地向廠家索要了“相關材料”,可沒想到還是被認定為管制刀具。
  民警告知店主,是不是管制刀具,要依據相關標準,不能太輕信廠方所提供的材料,管制刀具只有在特殊用途下,到公安機關進行備案後才能生產並持有。考慮到店主也是受人矇蔽,且情節輕微,警方對店主批評教育後,依法收繳了21把日式管制刀具。
  警方提醒部分COSPLAY、軍事愛好者,愛好本身並沒有錯,但要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培養自己的興趣。如果管制刀具、仿真槍支等危險物品流入社會被不法之徒利用,勢必成為社會安全的大隱患。通訊員 秦公軒 揚子晚報記者 曹盧傑  (原標題:“日本刀”當做動漫表演用具來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