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石家莊11月10日電 (李增輝、李永利)依托非物質文化遺產“女紅”的特有優勢,河北秦皇島市大力促進全市婦女創業就業。截至目前,秦皇島市城鄉已有2.12萬多名巧女從事“女紅”產業,年創產值8億多元。
  手工業適合傳統家庭生產模式,且投資少、風險小、組織靈活,對婦女有著明顯的就業優勢。2013年以來,秦皇島不僅成立了河北首家“女紅坊”——秦皇島婦女手工業服務中心,還進一步加快“女紅”產業發展步伐,實現了促進婦女就業創業與傳承傳統手工技藝的雙贏。
  秦皇島在民間手工藝的深度挖掘和研發上下功夫,催生了一批充滿活力的自主品牌。目前,全市投入規模化生產的“女紅”產品已達39類,其中走俏市場的知名品牌就有15個。
  為了造就更多的“巧女”,秦皇島採取菜單式職業技能培訓,全市各級婦聯堅持與“女紅坊”合作,組織剪紙、刺繡和茶道等各種講座、培訓。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計培訓城鄉婦女5.3萬人次;僅在青龍滿族自治縣,就有500多名農家女掌握了傳統剪紙技藝。  (原標題:秦皇島兩萬婦女從事“女紅”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