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 實習生 任奕 記者 李志豪 張秀晨) 據俄羅斯新聞網1日報道,俄羅斯北極戰略司令部1日起開始運作。從錶面上看,這似乎只是在俄北海艦隊基礎上組建的一個新的軍事機構,但實質上該司令部相當於俄羅斯的第五大軍區,不但各兵種軍事力量齊備,而且承擔著維護俄羅斯在整個北極地區利益的重任。
  俄羅斯北方艦隊司令弗拉基米爾·科羅廖夫海軍上將表示,北極聯合戰略司令部已經開始執行戰鬥任務。
  俄羅斯北方艦隊聯合戰略司令部是在俄北方艦隊的基礎上組建起來的,除北方艦隊外,聯合作戰司令部還包括俄陸軍北極旅和俄空軍以及防空部隊,另外還配備相應的管理部門。此外,部署在新地島、新西伯利亞群島、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上的軍隊也將被納入聯合司令部的管轄之下。北極戰略司令部領導人選將由俄國防部篩選。
  北極戰略司令部主要管轄俄羅斯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涉及俄現有的各個兵種,目的是保護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利益。根據普京的命令,北極戰略司令部歸俄國防部國家指揮中心管轄,相當於俄羅斯的第五軍區。目前,俄羅斯武裝力量共有中央軍區、東部軍區、西部軍區和南部軍區四大軍區。
  聯合作戰 針對北極地貌特點 組建陸上作戰部隊
  報道稱,俄羅斯北極聯合戰略作戰部隊於今年10月部署執勤,配有現代化的武器和軍事裝備用以保衛俄羅斯在北極的領土安全。
  北極戰略司令部還將組建兩支針對北極地貌特點的陸上作戰部隊。第一支陸上作戰部隊將部署在摩爾曼斯克州的阿拉庫爾季居民點,於2015年部署完畢;第二支陸上作戰部隊預計2016年部署在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
  該消息人士稱,俄羅斯在北極地區島嶼領土上正在進行軍事設施建設,建設工程將於2015年底完成。
  編譯/ 實習生 任奕 記者 李志豪 張秀晨  (原標題:俄北極“開戰” 戰略司令部開始運作 涉及俄現有各個兵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