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進天花板夾層苦捱三晚
  瞧見3米下放著28萬元後
  “恐高”的他縱身一躍……
  這個賊倒是蠻拼的
  □通訊員 盛靜 本報記者 朱寅 文/攝
  記者寫了那麼多年的盜竊案,28歲的杭州臨安小偷葉某真的可以算是前無古人的奇葩。
  近日,從單位離職後,他謀划著回原單位盜竊,並仗著自己對單位內部結構的熟悉,搬來梯子爬上了廠區三樓的天花板夾層內,可等了一天都沒找到機會。
  剛開始,有備而來的葉某並不害怕,掏出自帶的乾菜餅和礦泉水吃了起來。
  可在天花板夾層睡了三個晚上後,“彈盡糧絕”的他發現,自己爬上來時架的梯子早被搬走了。
  自稱“恐高”的葉某很糾結,但在看到大量現金後,決定奮力一搏。
  可惜,錢剛拿到手,人就被逮住了。
  帶足乾糧,爬上天花板夾層
  苦等三個晚上準備下手
  葉某是臨安天目山鎮人,今年28歲,2009年曾因搶劫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2012年底刑滿釋放,2013年就到了臨安太湖源鎮一家公司上班。
  但到了2013年底,葉某又因為各種辦事不力被公司開除了。
  去年年底,眼看著快過年了,葉某手頭有點拮据,想到之前在這家公司工作過,對那裡的地形比較熟悉,偷起東西來也方便些。
  去年12月24日,葉某買了6筒乾菜餅、6包雄獅香煙和一些散裝餅干、礦泉水、可樂等,又準備了繩索、棉被等,等到天黑了,他便帶著這些東西偷偷地溜進了公司。
  他先是在某車間二樓找了一把木梯,將梯子搬到三樓後,靠在倉庫的牆上,沿著木梯爬上了倉庫屋頂鋼棚和鋼梁的縫隙中,爬著爬著就爬到了公司經理辦公室的天花板夾層內。
  在天花板的一側便是混凝土屋面,葉某就在這個高度不到1米的小閣樓上住了下來,吃喝拉撒都在這裡,準備找機會下手。
  梯子被人抽掉,但在巨款誘惑下
  “恐高”的他縱身一躍
  可是一連三天,葉某都沒找到機會,身邊帶來的乾糧也已經吃光了。
  12月27日中午,陷入糾結的葉某正不知道怎麼辦,忽然聽到樓下辦公室有動靜。
  掐指一算,葉某想起按照原來的規矩,估計馬上就到發薪水的日子了,樓下的聲響肯定是經理點算完要發放的現金後將錢收好的聲音。
  接著,他通過屋頂的小窗戶看到經理茹某開著車子離開了公司。確定辦公室沒人了,他把天花板撬開了一點。
  這個高度,大概近三米,其實並不算高。
  但葉某事後和民警交代,雖然他敢上梁揭瓦,但卻有恐高症。
  可是,之前搬來的梯子早被人移走了,想想就要到手的巨款,葉某把心一橫,跳了下去。
  這一跳還挺賺,他輕易就找到了兩隻黑色塑料袋,裡面有28萬元現金。
  可當他拿著2只沉甸甸的塑料袋準備離開辦公室時,經理茹某卻殺了個“回馬槍”。人贓俱獲,葉某隻得自認倒霉。
  為了證實葉某的說法,辦案民警也去調了監控,並特意去他躲藏的夾層里看了看。
  監控顯示,27日被抓獲的葉某確實是24日就溜進廠里的,之後一直沒出來。
  而在夾層里,民警也找到了大量葉某的生活痕跡。
  目前,葉某已被臨安警方刑拘。
  (原標題:這個賊倒是蠻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