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烏魯木齊4月14日電 (記者 孫亭文)“不是說春暖花開,陽光明媚麽?”生活在烏魯木齊的民眾14日在自己的微信、微博上大喊“好冷”。截至當日16時,此間降雨已經持續12小時,降水量達到10.5毫米。
  中新社記者在烏魯木齊街頭看到,許多市民又穿上了暖和的厚衣服,打著雨傘行走在雨中,街頭顯得冷清了許多。
  烏魯木齊市氣象臺稱,14日夜間到15日城區小雨轉陣雨,氣溫1℃到7℃;南山山區中雪轉陣雪,最低氣溫為-5℃。
  自13日起,受西西伯利亞南下較強冷空氣影響,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帶、天山山區等地的局地有中到大雨或雨夾雪(山區為雪),局部有暴雨或雪,風口風力9級左右,三十里、百裡風區的瞬間最大風力可達11~12級,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區有風沙天氣,北疆氣溫下降8℃~10℃,局部降溫12℃以上,南疆大部氣溫下降5℃~8℃。
  新疆氣象臺14日9時30分發佈暴雨藍色和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彼時博州、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帶的局部已出現中到大雨。
  記者從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隊果子溝大隊獲悉,從13日凌晨至14日14時許,果子溝路段出現降雪降溫等惡劣天氣,最低溫度降至零下15℃。由於降溫降雪,導致路面濕滑、結冰,該路段已發生多起大貨車連環相撞事故,導致該路段200餘輛車滯留,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新疆氣象臺與新疆地質環境監測院14日也聯合發佈未來24小時地質災害黃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烏魯木齊市、昌吉市、呼圖壁縣、瑪納斯縣、沙灣縣、新源縣、鞏留縣、尼勒克縣的局地氣象因素致地質災害發生的風險較高(黃色預警)。
  天氣轉晴後,塔城、阿勒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5℃~-3℃,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帶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1℃,上述部分地區有不同程度的霜凍。(完)  (原標題:烏魯木齊持續降雨12小時 新疆多地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