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曼麗
  核心提示|扒拉扒拉你身邊的閨蜜,是不是都有一些“月光剩女”,雖然拿著高工資,但不用買房、不用買車,沒有任何經濟壓力,卻有時還需要父母相助?她們雖說經濟獨立,但自己的生活質量卻不敢恭維,更沒辦法去拓展自己人生的寬度和廣度。
  那麼,如何讓她們走出自己的“懶散”生活,做一個獨立的經濟權人,學會理財給自己理出嫁妝錢呢?來吧,我們一起聽聽理財師怎麼說。
  無奈|媽媽“逼”我存嫁妝錢
  小枚今年27歲了,雖說還不到30歲,但整天被老媽“訓”:都這麼大了,還不自己存點錢,趕快把自己嫁出去。吃家裡的、喝家裡的、用家裡的,還不交生活費,你的錢都花哪了……
  “快煩死了。”小枚睜著大眼睛顯得很無辜。她說,老媽現在看她就是“不順眼”,三天兩頭就會說道她,讓還沒找著男朋友的她很無奈也很鬱悶。唉,真是女兒大了,當媽媽就想把這水給潑出去。
  不過,媽媽的教導也讓小枚有了原來沒有的想法。讓她開始有了存錢的打算,有了理財的需求,這對於她來講,“原來想都沒想過。這以後還真得想想,自己每個月6000多元的工資到底都做了什麼?”
  想想:每個月和閨密們一起喝茶、泡咖啡屋要花掉1000多塊;日常的交通費、通訊費、餐費,每月至少1000塊;喜歡逛街買衣服、買包包、買小玩意等,好像一個月得花掉2000多塊;還有給爸媽買點衣服什麼的,少說也得2000塊,算來算去,雜七雜八的東西實在無法估算……
  所以,就這樣被自己都不經意地花完了,根本沒想過要去存錢理財,特別是媽媽說的還要去存嫁妝錢。
  她手裡還有兩張信用卡,有時消費高時還得父母資助。目前自己無存款,個人也沒有住房(跟爸媽一起住)。現在,聽了媽媽的話還真有點著急,這已經進入“剩女”模式的她,應該如何理財改掉這些毛病,努力攢錢呢?
  建議|學會理財,給生活加點精彩
  對此,理財師張建稱,像小枚這樣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的職場女性比較多,有的收入1萬多元,但她們在理財方面,都處於“懶惰”期。如果想給自己攢下嫁妝錢,那還真得從現在開始學習,養成好習慣,強制自己儲蓄。
  ●生活要精打細算
  張建認為,要想達到攢錢的目標,像小枚一樣的女性首先要做好消費規劃,正確看待自己的資產情況,控制好每個月的合理支出,及時調整自己的花銷,適度消費,學會合理地花錢,才能讓生活過得更有品質。
  他建議,小枚首先要把自己的信用卡停掉,便於控制超額消費;要減少外出吃飯娛樂的次數,養成記賬的好習慣,能有效控制消費;要強制存錢,每月至少留下工資的一半進行存款,或購買收益較高的理財產品。長期堅持才能達到目標。
  ●資產配置要得當
  像小枚這樣“沒心”的女性很多,沒有關註過理財信息,沒有多少投資經驗,所以要合理配置自己的小錢,讓錢生錢,讓投資增值。
  每月的結餘,這類女性可以嘗試風險適中的基金、國債,相對穩健,產品結構簡單,也無需要經濟關註“打理”;還可以購買流動性較高的T+0貨幣基金;可以配置長期和短期投資的理財產品。
  ●不斷學習自我提升
  如果你是職場新人,入職前三年,除了學會安排自己的理財計劃外,還要進行職業規劃,這樣,對自己未來的發展和成長,或者升遷都大有幫助。
  張建建議,這類女性要踏踏實實幹好現在所乾的工作,把現在掌握的技能更好地發揮,為今後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還要不斷充電學習,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養,保持樂觀的心態才能往前邁一步。
  只有事業提升了,財富也會不斷地增長。這樣,才能讓這類女性在保持經濟獨立的時候,把控好自己的未來幸福,那麼,何愁嫁妝錢?  (原標題:如何攢錢學理財為自己存嫁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