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用車凌晨傾倒的建築垃圾 國際港務區執法局供圖
  渣土車隨意傾倒垃圾導致車禍連發,相關部門迅速採取整頓治理措施,警方加大偵查打擊力度,涉案兩名老闆被刑拘,3名司機被抓。10月11日以來,華商報的連續報道引起多方關註。
  昨日,西安市城管執法局公佈舉報渣土車獎勵細則,假如你在西安城九區及各開發區轄區里發現渣土車高尖裝載、亂倒等違法行為,可24小時撥打12342舉報,最高可獲得1萬元獎勵。
  獎金最高一萬元
  實時舉報建築渣土運輸車輛高尖裝載、沿路拋撒行為,經城管執法部門立案查實、予以行政處罰的,給予舉報人500元獎勵;實時舉報建築渣土運輸車輛偷倒亂倒建築渣土行為,城管執法部門立案查實、予以行政處罰的,給予舉報人2000元獎勵;
  對破獲偷倒亂倒建築渣土案件有重大貢獻的舉報人,經市局或所在區分管城管執法區級領導批准,獎勵額度可提高至1萬元。
  如何認定受獎者
  同一舉報人多次舉報同一違法行為,經查實處理後,按一案進行獎勵。兩個或兩個以上聯名舉報同一違法行為的,按一案進行獎勵,獎金由舉報第一署名人或第一署名人委托其他署名人領取。不同舉報人舉報同一違法行為,且線索清晰者,以受理舉報登記時間為準,只對最先舉報人予以獎勵;同一違法行為多人舉報的,只獎勵線索清楚,為查處案件提供有效證據者。
  舉報人相關信息嚴格保密,未經本人同意不得向外泄露。
  匿名舉報不獎勵
  四類不享受獎勵的人群包括:舉報人是對案件負有直接責任的人員;匿名舉報人員;舉報人未提供有效證據材料或不配合案件查處工作的;城管執法系統工作人員。對於12342熱線受理的舉報線索以及新聞媒體等相關部門轉辦、上級督辦的相關問題,由市城管執法局轉至各區局(分局),各區局(分局)依據舉報信息進行實地核查,按照法律程序立案。然後依據處理結果提出對有關舉報人員進行獎勵的意見,經審核後,也可對舉報人給予獎勵。
  同時,各區局(分局)直接受理的各類舉報信息,也由其自行獎勵,並對舉報人獎勵情況登記存檔。 華商報記者 郭曉蓉
  凌晨傾倒建築垃圾 農用車衝撞執法車
  華商報訊(記者毛蜜娜)10月17日凌晨1時30分許,西安國際港務區城管執法分局執法人員在轄區巡查時,發現一輛農用車在馬路邊傾倒建築垃圾,執法人員要求司機停車接受檢查,農用車司機非但不停車,還加大油門衝撞執法車輛。10月17日1時30分許,西安國際港務區城管執法分局五大隊大隊長張帝和監察室主任韓超開著執法車在轄區里巡邏,當車開至杏渭路時,他們發現異常。“杏渭路這條路比較黑,還沒有裝路燈,我們遠遠聽見有農用車的聲音,用手電一照,發現前方一輛農用車車廂升起來在倒東西,倒完後迅速開走了。我們立即上前查看,馬路輔道上多了一堆建築垃圾,有碎瓷磚、水泥塊等。”張帝說,發現農用車傾倒建築垃圾,他和韓超立即開車追趕,後面發生的事情讓他們更加氣憤。
  “我們追上了農用車後,示意停車接受檢查,沒想到司機不斷加快速度,一會向左,一會向右,故意躲避我們。車開到港務南路時,執法車超過農用車,停在它前方,想把它逼停。這時候,農用車司機非但沒有停車,還加大油門衝撞執法車,導致車的左後門凹陷、左後側玻璃破損。”張帝說,出了這樣的狀況,他們立即報警,凌晨2時許,在民警和熱心群眾的協助下,農用車最終被擋停在迎賓大道中段的輔道內。
  昨日華商報記者從西安市公安局處突支隊駐國際港務區警務室瞭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隨手拍”渣土車正在進行
  城管特服熱線:12342
  華商報新聞熱線:029-88880000
  華商報官方微博:登錄新浪微博,@或私信
  華商報官方微信:關註華商報官方微信(hsb88880000),私信留言
  (原標題:打12342舉報渣土車亂倒 最高可獲1萬元獎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