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美國國會參議院13日通過聯邦政府2015財年綜合撥款法案,以確保絕大部分聯邦政府部門有足夠資金運營到明年9月底。眾議院已於11日通過該法案,這意味著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即可生效。
  參議院當天以56票贊成、40票反對的結果批准了這項法案。根據該法案,2015財年聯邦政府總的可自由裁量支出約為1.1萬億美元,可保證國土安全部維持正常運營到明年2月27日,其他聯邦政府部門正常運營到明年9月30日。
  由於奧巴馬上月宣佈一系列行政命令強推移民改革,引起共和黨強烈不滿,共和黨只同意在2015財年綜合撥款法案中為執行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的國土安全部提供臨時撥款,這樣共和黨可以此為籌碼反制奧巴馬的移民改革行政措施。
  這項法案並未包括批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的內容。IMF總裁拉加德12日發表聲明對此深感失望,並表示IMF將於2015年1月就份額和治理改革討論備選方案。
  美國聯邦政府2015財年從今年10月1日開始。美國國會曾於今年9月通過一項臨時撥款法案,使聯邦政府有足夠資金運營到今年12月11日。美國國會原計劃於11日投票批准2015財年綜合撥款法案,但由於遭到部分民主黨和共和黨參議員阻撓,國會被迫於11日和13日先後通過為期兩天和五天的臨時撥款法案,以確保聯邦政府在綜合撥款法案走完立法程序前能正常運行。
  商務部:涉華不利條款違反公平貿易原則
  ■反應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14日表示,美國國會眾院在當地時間12月11日通過《2015財年綜合撥款法案》,其中的涉華不利條款對中國企業採取歧視性做法,違反了公平貿易原則,對外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不滿並堅決反對。
  據介紹,該法案包含了不得將法案撥款用於購買自中國進口的禽肉加工製品供給美學校中餐項目,限制美部分政府部門購買中國企業生產的信息技術系統,以及禁止將撥款用於頒發商業衛星對華出口許可證等內容。
  孫繼文說,上述條款不僅影響兩國企業間的正常商業合作,也將損害美方自身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採取切實措施,糾正錯誤做法,為中美經貿關係的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原標題:美參議院表決通過撥款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vgirrlgl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